當前位置: > 文章中心 > 縱論天下 > 網友雜談

記者金微先生,您為民受累了!

2019-10-29 14:00:18  來源:紅歌會網  作者:陳增煜
點擊:    評論: (查看)

  因日感視力不支,已有一段時間沒有發文了。近在網上讀了《記者金微:一身官司,我活出了系統性風險》一文后,我的良心,我頭上戴了63年之多的這頂“光榮”的帽子,讓我不能自控,于是寫了此文——《記者金微先生 您為民受累了!》

  金微因轉發了他人的轉基因文章,因在網上質疑有機構將國人的基因外流的安全問題,累受控告。于是發出了因惹上一身官司,身心俱疲之聲!對此,人們堅信,在不斷加強法治的今日新時代,公道定在人間!

  我在這里要講的,是鮮為人知的、金微因為人民的健康,為求轉基因安全性的真相,還受被迫丟掉了令人艷羨的中央主流媒體記者的身份之累!

  事情是這樣的:

  早在2010年,國家新華社主管的《國際先驅導報》接到一些因濫種轉基因玉米的地區,在家畜中出現了諸多異常現象的反映。于是派出了兩名記者——金微、于勝楠,通過為期4個月,深入山西晉中和吉林榆樹兩地區采訪后,又在請教有關專家、學者和走訪了有關單位的基礎上,于2010年9月17日和24日,刊發了一組為數4篇、題為《誰動了它們的基因:老鼠不見了,山西、吉林動物異常現象調查》、《先玉335:美國(玉米)種子擴張速度驚人》、《接近真相讓人如此不安》、《以科學精神理性面對轉基因之爭》等文。文中披露了上述兩地區出現了鼠發呆、豬少胎流胎死胎、狗腹水等連當地一些有豐富經驗的獸醫都從未見過的如此反常情況!

  那是在2010年時,上述報道一經披露,,那位有學術打假“英雄”之稱的方姓人士,當即跳出來,一張嘴,就指責為“假新聞”。更為荒唐的是,京城有一張自稱在全國發行量最大的都市類小報,一動手,上述報道就成了該小報當年的10大“科技謠言”之一。

  一張以新華社各方記者為撰稿人的頗有權威性的報紙——《國際先驅導報》,以對中華子孫高度負責的精神,以極其嚴謹的工作作風,花了4個月之多的時間調、訪后刊發的一組文章,竟被一棍子打死了!不知懾于那時——2010年的哪個部門的權勢,“導報”對此的反應竟令人們吃驚:

  (1)未有一句一字的表態。

  (2)更讓人不解和無法容忍的是,金微等人因此被迫丟了工作。

  (3)從此,該報在轉基因問題上噤若寒蟬。直到2016年7月4日,才見新華社發自莫斯科的消息:普京總統簽暑法令,禁止在俄羅斯種植轉基因農作物,養殖轉基因動物,生產轉基因食品,以及禁止轉基因食品進口。

  在上述“導報事件”——不論從哪方面應該說是一個事件——上,值得稱道的是,廣東南方報業集團麾下的、在國內也頗有影響的《南方周末報》的有些報人,堅守報人的職業道德,沒有跟著一些人說“導報”新聞造假。為弄清事實真相,“南周報”于2011年5月也派出記者,到山西晉中等地,采訪了“導報”曾采訪過的有關人員。期間,有受訪者告知“南周報”記者,由農業部會同有關三部委,也曾調查過他們,且調查隊伍浩浩蕩蕩,小車、中巴有10余輛之多。之后,“南周”記者采訪了多位參與那次調查的有關人員,并訪問了多位有關專家和學者之后,于2011年5月17日在該報刊出了題為《中國轉基因安全摸底 被雪藏的轉基因秘密》一文。文中披露了由于有關部門監管不嚴、監管不公,在我國轉基因問題上出現了亂象叢生的情況,并“雪藏”了對轉基因安全摸底的秘密。對此,“南周報”揭露了其原因所在:“農業部的官員、農業大學的院士、登海種業(公司)的老板,結成了一條穩固的保護和利益鏈。”

  自我新一屆中央履職以來,習總書記在有關會議上多次強調指出:要保障糧食安全!要讓人民吃得安心、吃得放心!在此形勢下,常見有地方成千畝的銷毀違法種植的轉基因玉米,成百噸的銷毀轉基因玉米種子。如:內蒙《阿拉善日報》2017年6月28日報道,該地區發現并鏟除轉基因玉米千余畝。我國資深玉米種植專家、中國農科院資深研究員佟屏亞于2017年9月15日在其自媒體上披露,黑龍江望奎縣銷毀轉基因玉米種子200多 噸。

  為了更好執行習總書記的上述指示,在此我們呼吁:央視綜合頻道在每晚黃金檔時間播出的“用事實說話”的《焦點訪談》名牌欄目,以及新聞頻道每晚播出的《新聞調查》名牌欄目,不需用4個月的時間,能用1個月或半個月的時間,對上述“導報》、《南周報》的調查,做進一步的調查,以進一步告知人民真相!

  最后,我還要重復說一次:記者金微先生,您為民受累了!人們堅信,歷史定將會檢驗真、偽!!

  陳增煜

  2019-10-28日

「 支持紅色網站!」

紅歌會網 SZHGH.COM

感謝您的支持與鼓勵!
您的打賞將用于紅歌會網日常運行與維護。
幫助我們辦好網站,宣傳紅色文化。
傳播正能量,促進公平正義!


相關文章
辽宁福彩35选7规则